2008年8月16日 星期六

Day16 New York 2 Statue of Liberty應該要帶望遠鏡的= =Central Park, 5th Ave再逛一遍 我真的不是故意要買的! Metropolitan Museum of Art 超有氣質!Time Square五光十色!

在紐約的第二天,


早上我和阿伯係金ㄟ循著一樣的交通方是從Newark Airport來到了Manhattan,


今天我們的第一站,


是個電影中愛搶鋒頭的女士~


Statue of Liberty - 自由女神!





坐地鐵到達了曼哈頓島的最南端,

Battery Park,

坐去Liberty Island的渡輪就是在那邊搭乘的,


去到那邊~


才剛進Park沒多久,

我就看到前面,


照排隊的人數以及前進的速度我想我們今年要搭到渡輪可能有點困難,


(也還好~我們本來就沒打算要搭)


晃到碼頭的一角,


在那邊,

可以看到自由女神的,



側面= =

重點是看過去這位National Mounument大概跟你的指甲一樣大吧我猜...



而且還有霧~


好吧~


至少我看到他了!

XD



(這大概是我看到的角度~照片網路抓的 -Brooklyn Lens Photography - by Daniel A. Norman)



接下來,

我們前往911事件被撞毀的世貿雙子星遺址(講遺址好怪)


到了那邊甚麼都看不到= =

因為被一片鐵皮圍牆圍起來了,



(有點醜)

裡面還是在進行著工程,

不曉得它之後建出來是甚麼~



好吧至少我也用我的雙腳走到了這邊~



(在這邊我和係金ㄟ肚子好餓在的路邊看起來很吸引人的stand叫了一盤我不知道是甚麼但是吃起來很辣又很多的...雞肉飯?!)






接下來~



我們又前往下一個電影中會出現的東西~


(其實我印象中也只看過它出現在一部電影中)



我們抵達了曼哈頓島南端偏東的South street seaport,






(途中還下雨~害我們被迫躲進一家麥當勞中~點了一杯好可怕的ice coffe= =)



從這seaport我們可以一覽無遺它的...恩...宏偉XD





Brooklyn Bridge!!




(聽說完工時是世界最長的懸吊橋和第一座使用由鋼鐵製成的懸索的橋樑,建造時死了27個人)


好吧猜得出是哪一部電影吧~




啊哈!

沒錯!

還記得那座跳下去可以穿越時空的橋嗎?


只不過我現在只能遠觀不可褻玩~




到這裡天空超黑超可怕~

下雨是無可避免的~

就進了港口旁的商片晃晃(又出現一家Yankee專賣店)



接下來我們等雨停沿路逛回去~

找到地鐵站Union Square搭地鐵,


(這裡有一個小廣場~好多賣新鮮水果蔬菜的攤販在這邊~這裡大概是紐約顏色最鮮艷的幾個地方之一)

接下來呢~~


我們又前往昨天去過的5th Ave,

因為阿伯童心未泯,


到迪士尼專賣店,


還想再買幾件米老鼠的衣服XD

(好啦是買給他心愛的女朋友的)


(阿伯還去了Kiehls買化妝品給女朋友)








(後面那些照片是Kiehls裡的...裝潢,全部都是小baby的照片!!哈哈哈 下面那個超可愛的!)




買完~


我和阿伯係金ㄟ就分道揚鑣了!


為啥?

因為他們要去看洋基棒球賽啦XD


(我球賽預算用在Montreal的詹詠然上了)



沒關係啊XD


反正我我在5th Ave上~


甚麼都沒有就是名牌最多!


哈哈哈哈哈哈!



Kyle最喜逛街了你又不是不知道XD



就這樣,


我展開一個人在紐約的時光,



其實還蠻不錯的,


(我還要查一下這是哪裡~不過它有出現在我買的明信片上~一模一樣的角度)


一個人逛街超舒服的!


(當然是要指你身上有帶錢!XD)


齁!


我走了那麼久的路,

我也只進去一家Diesel,一家H&M和Gap而已~

Diesel有一雙類似帆布休閒鞋打五折!

靠!

本來109現在只有五十幾塊就可以了!

換成台幣也不過是一雙All star帆布鞋的價錢!


馬的!


我考慮很久還是沒買= =


(現在很後悔= =)


ㄟ很好看耶!



算了啦!



至紹我逛H&M有不錯的收穫哈哈!


(殺紅了眼!)



接下來我又逛回了Central Park,

(因為我等下要跟看完球賽的其他兩人在Metropolitan Museum of Art會合)



這次我自己一個人逛,


感覺又更悠閒了!!!



從公園南端入口進去,


就看到一群人放著類似探戈的音樂在跳舞~

旁邊的觀眾也像在欣賞甚麼表演似的靜靜著看這他們~


喔!

外國人的這種悠閒真的很不錯耶!


就這樣放音樂~

除了自己的舞伴誰也不認識卻在相同的音樂下陶醉著~





此時我覺得他們跳舞都很美很優雅(即使是老人)


(應該是氣氛使然)


我差點就陶醉在當下這種慵懶的夏日午後氣息不想走開了~


繼續走~


我又在尋找電影場景了!


這個是"27件禮服的秘密"中有出現的地方(應該還有其他電影也有),



再來,


就是曼哈頓奇緣, 一家之鼠和小鬼當家都有出現的場景!



而且啊!

照片中的那些人,

那男的才剛跟其中一個女的求婚喔!!!

(他的狗超high的)


ㄟ超酷的耶!

第一次看到這種露天求婚XD


我拍完照沒事做看他們才發現那女的在說yes甚麼的~

(然後女的朋友們就衝上去一邊尖叫一邊恭喜)


接著這對Couple就去搭浪漫湖中小船了~




"Congratulations!"船夫說,



哇咧!



好像真的在拍電影喔!



酷!





繼續走~


中央公園真的很悠閒...


雖然我的腳快痠死了XD



要走到大都會博物館很久啊= =


這可是世界四大博物館之一ㄏㄧㄡ!!


(紐約大都會美術館+英國大英博物館+巴黎羅浮宮+俄羅斯Blabla我忘了XD)






在門口等待看完球賽的兩人,

(超久= =)




好不容易會合了~~


進去吧~



這大都會真不賴~

最適合我這種心眼很賤的窮學生了!


哈~

因為他的入場費採自由樂捐XD


(我給了一塊錢!不過聽說大家都是這樣的XD)



現在博物館內正好有J. M. W. Turner的特展,


老實說在這之前我根本沒聽過這位老兄XD


不過既然有特展就去參觀參觀~


恩,


我上網看了一下J. M. W. Turner~


原來是英國人啊XD


加分加分!



至於他的畫風甚麼的~


想知道的自己去Google吧XD


我總結來說對他對光影變化的處理非常有感覺~他也擅長描寫海浪風爆的場景,





累死了~



不過我們還有下一個東西要趕場!!




那就是...



那就是...



那就是...


Check it out!


哈!

(牙醫營又來了)




好啦!





時 代 廣 場!!






TIME SQUARE!!!!







到哪邊真的是五光十色到了極點,

我猜我的瞳孔都快要被染色了...






不過看到剛好有個採訪車在那邊,

人潮堵成一圈不曉得是哪個大人物在接受採訪~


擠進去瞄一眼應該是個政治人物XD


(不認識半個= =)




被這邊的強烈閃耀著彩虹光芒的廣告招牌震撼夠了之後,






我想也是給我們的雙腳休息的時候了,






回 去 啦!!!











晚安!!!

沒有留言: